舉債醫病 窮漢含淚溺死病妻

甘肅省發生窮漢含淚殺病妻的倫常慘劇!中新網報導,賈姓男子六年來為治療愛妻的疾病散盡家財、四處舉債,龐大的醫療費成深不見底的黑洞,妻子深知拖累家人,要求丈夫殺死自己。該男子不堪重負,日前絕望下將妻子推下水塘溺死,案發後被捕,遺下兩名幼子。事件引發社會嘩然,網民炮轟醫療系統向錢看、地方政府缺乏救助,「老百姓病了,只有死路一條」。

據報導,賈姓男子原來住在靜寧縣,結婚17年育有兩名兒子。不料,妻子六年前驗出罹患嚴重脊椎病、骨盆斷裂、肌肉萎縮和骨質疏鬆等疾病,賈姓男子帶著妻子開始了漫長的治療歷程,他們先後從原籍輾轉到蘭州的各大醫院;儘管如此,他始終不離不棄,期望妻子終有一日痊癒。賈一面打工,一面變賣家當,花光數萬元存款後,又向親人借了數萬元醫病,可惜妻子病情不見好轉。

報導稱,醫生日前證實,賈妻該病無法根治,所需費用巨大,夫妻倆感到絕望了。妻子想起漫長痛苦的治療歲月,因自知久治不癒,一家為醫病債臺高筑,政府卻未能施援手,為免拖累家人,她遂要求丈夫殺死自己,賈姓男子一陣錯愕,經多晚無眠後,狠心決定擺脫這種左右為難的局面。

賈姓男子21日晚上帶同坐輪椅的妻子,前往附近一個水塘邊,將愛妻從五米高的堤上推下,並用石塊壓在其頭部和胸部後,邊哭邊逃離現場。翌日警方接報發現河堤女屍,經調查後拘捕賈姓男子,他直認不諱,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也引起熱議。有網民炮轟醫療當局不作為,無錢不醫;而行政部門也被指瀆職,全無救助,令病患及其家屬生不如死:「這已經不是他一家的問題,這是民眾的悲哀,或許下一個殺妻的人就是你我!」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