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之最(圖)

最老的櫻花樹

位於山梨縣北杜市的「神代櫻花」,樹齡已有2000多年。早在1922年就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上旬

最大的軟條櫻花樹

位於福島縣三春町的「三春瀧櫻花」,樹高12米、枝葉南北伸展18.5米、東西長25.2米。它的樹齡已有1000多年,也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中下旬

最高的櫻花樹

位於德島縣美馬市的「世之中櫻花」,是日本第一高的櫻花樹,樹幹高達30米,樹齡也有500~600年左右。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中旬-5月上旬

最長的櫻花路

日本第一長的櫻花街位於青森縣弘前市,在方圓20公里的區域內栽種有6500多棵櫻花,前後歷經了近20年的時間栽種而成。

最佳賞櫻時間:4月中旬-5月中旬

最後賞櫻之地:北海道清隆寺

北海道是全日本最寒冷、回暖最遲之地,島上櫻花亦是遲遲才開放。北海道東端、根室市「清隆寺」是最後賞櫻之地,那裡40株包尾大幡(「Chishima」櫻花),在5月下旬才開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