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防部內開火 塔利班最大膽自殺攻擊 (圖)

1名滲透進阿富汗陸軍的槍手今天在首都喀布爾(Kabul)的國防部內開火,擊斃兩名士兵,並射傷7人,這是塔利班組織(Taliban)對政府核心發動的最大膽攻擊。

好戰份子宣稱這起攻擊的目標是正在阿富汗訪問的法國國防部長龍格(Gerard Longuet),這是4天來第3起針對阿富汗安全目標的重大攻擊,也是近年來最嚴重的安全漏洞之一。

阿富汗軍方發言人阿吉米(Mohammad Zahir Azimi)將軍說:「1名身著阿富汗軍服的槍手向他的同袍開槍,殺死兩名士兵,傷及其他7人,接著瞄準自己,隨後被擊斃。」 他說,這名槍手死後,發現他身上穿著自殺炸彈背心。

1名軍方人士說,3名武裝分子企圖闖入這棟面對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官邸的大樓,3人全部被擊斃。

自卡賽在2008年逃過行刺企圖後,這起在警備森嚴的國防部發動的伏擊是最嚴重的一次安全疏失。

法國國防部長龍格目前正在阿富汗訪問,不過他當時並沒有在大樓裡。

1名法國官員強調,他們「沒有證據」證明這起攻擊是要行刺龍格。龍格辦公室則說,他當時在巴格蘭機場(Bagram Airfield),離事發地點超過40公里。

原標題 阿自殺攻擊 目標疑法國防部長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