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週日再示威要人 稱北京壞國家沒有愛(組圖)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據路透社4月17日(週日)報導,香港警方週日與聲援中國被拘藝術家艾未未的示威者發生衝突,該示威活動是全球要求北京釋放艾未未系列活動之一。

大約150名示威者,包括老牌的民主活動人士及前英聯邦藝術界成員,手舉橫幅、抬著一尊大的自由女神像要求北京釋放53歲的艾未未。

香港藝術界成員,他們很多身著黑衣,手舉艾未未的照片及「失蹤」字樣。活動人士Lui Yuk-lin高呼:「將艾未未還給我們」。

數百警員封鎖了中聯辦周圍的道路並紮起鐵馬,令示威者感到憤怒。示威者試圖湧向中聯辦正門,引發衝突,至少一名示威者被捕。

香港今次的示威活動是跨越歐洲、美國及澳洲大城市在中國外交辦公室外舉行的系列抗議活動之一。

中國內地傳媒及外交部稱艾未未正因涉嫌「經濟犯罪」在接受調查。週四,受北京控制的一家香港報紙報導說中國警方已掌握了艾未未偷稅漏稅的確鑿證據。

自二月起北京已秘密拘捕了很多異議人士、人權律師、活動人士及草根鬥士,

香港當地藝術屆人士Kacey Wong參加了週日的抗議,她說:「如果我們不發聲,這可能就預示著將來會是什麼樣。」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4月17日(週日)香港中聯辦外,民主示威者展示被拘中國內地藝術家艾未未的照片,要求北京放人。他們的T恤衫印有「壞國家 沒有愛」的字樣(圖片:美聯社)

4月17日(週日)香港中聯辦外,民主示威者展示被拘中國內地藝術家艾未未的照片,要求北京放人。(圖片:美聯社)

4月17日(週日)香港中聯辦外,一名民主示威者被警方抬走。(圖片:美聯社)

4月17日(週日)香港中聯辦外,一名民主示威者被警方抬走。(圖片:美聯社)

4月17日(週日)香港中聯辦外,民主示威人士聲援艾未未,要求北京放人。(圖片:美聯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