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子民 葉門總統遭鄰國背棄(圖)

葉門反政權示威者與安全部隊之間的衝突造成數十人死後,「屠殺」指控四起,波斯灣鄰國今天呼籲葉門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下臺。

目擊者表示,首都沙納(Sanaa)和沙納以南的塔伊茲(Taez)、伊博(Ibb),及紅海港都荷臺達(Hudaydah)等地,成千上萬群眾走上街頭示威,譴責昨天的血腥鎮壓。

示威群眾高喊口號,譴責這次「屠殺」,並高舉卡達等其他阿拉伯國家旗幟。卡達已公開表示支持沙雷下臺。

昨天的衝突造成至少1名示威者不幸身亡,而在塞阿比揚(Abyan)也有3人死亡,包括1名情報人員及1名軍人在內。塞阿比揚是蓋達組織(Al-Qaeda)在葉門南部的要塞。

醫護人員表示,昨晚在塔伊茲,維安部隊和要求沙雷下臺的示威群眾發生衝突,逾40人受到槍傷,入夜民眾群情激憤。

醫護人員及目擊者指出,在沙納,維安部隊昨天也對群眾開槍,傷及30人,另有80人被棍棒打傷。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主席札亞尼(Abdullatif al-Zayani),今天在利雅德敦促沙雷把權力和平移交給副手。

札亞尼表示,GCC呼籲沙雷「宣布將他的權力移交給副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曼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是GCC成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