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許護盤 湖人再戰季後賽(圖)


見縫插針 湖人隊布萊恩(中)在拓荒者球員夾擊下,跳在空中尋找隊友接應傳球,此役湖人主場勝出。(美聯社)

老將的價值,在費許身上展露無遺!儘管身背犯規麻煩,費許仍在最後關頭貢獻兩次精彩防守,且於最後10秒投進穩住戰局的跳投,湖人84比80險退拓荒者,除拿第50勝晉級,更連4季攫奪太平洋組龍頭。

賽後膝蓋和腳踝都包著冰袋的費許說:「我必須掌握每次幫助球隊的機會,不管是在第1或第4節,過去經驗告訴我,要如何面對這種壓力龐大的關鍵時刻,讓我感覺如同騎單車一樣簡單。」

湖人從全明星賽後的13場贏了12場,證明狀態逐漸調到高峰,昨天也是安卓拜能被禁賽2場的第1場缺席,讓湖人始終無法擺脫拓荒者糾纏,布萊恩雖在緊張的第4節獨拿10分,卻把功勞都讓給費許。

「費許總能投進關鍵一擊,」全場22分的布萊恩說,「因為他太早陷入犯規麻煩,導致這場比賽數據並不太好,但他在場上的影響力仍存,他投籃太穩了。」費許8分、3助攻與1抄截。

黯然中止3連勝的拓荒者,雖趁拜能禁賽所賜,籃板取得45比35領先,可惜第4節突陷低潮,單節投18中5、只拿14分,錯過本季首次在洛杉磯贏球的大好機會。

「再一次,我們雖控制了比賽,卻無法堅持到最後一刻,讓對方靠防守扳回戰局,」拓荒者教頭麥克米蘭表示,「我們有不少失誤,且投籃不理想,我們有機會,卻沒做到該做好的工作。」

昨天同樣取得季後賽門票的還有小牛,諾威茲基20分,傷癒歸隊的史托亞柯維奇也拿19分,小牛101比73橫掃勇士,連11季闖進季後賽,諾威茲基說:「史托亞柯維奇太神奇了,跟他一起打球樂趣無窮。」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