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心目中最好的工作什麼?(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和薪水衡量網站所做的調查顯示,美國人心目中最好的工作是具有挑戰性、工作能帶給人們激情、工作有彈性和穩定性。按照這些標準,我們看一下美國人心目中十大最好的工作是什麼?

一、系統工程師(Systems Engineer)

系統工程師的中位年薪是8萬7100美元,頂尖系統工程師的年收入可達13萬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系統工程師的需求量會增加45%。

系統工程師為什麼會成為最好的工作之一?首先市場對這一人才的需求持續增長,而且系統工程師的就業領域從航天工程、國防工程迅速擴展到醫療設備製造以及其他工業領域。頂尖的系統工程師收入突破6位數並不是難事,而且在公司升遷的機會也較多。不過大部分系統工程師說他們喜愛這份職業是因為工作具有創造性,他們的工作成果會惠及人們的生活。

當然系統工程師職業最大的缺點是工作時間長、而且項目的壓力非常大。想要從事系統工程師這一工作,最低要求是獲得大學工程學士學位,有的工作崗位則需要從業人員獲得系統工程師的職業證書。

二、醫師助理(Physician Assistant)

有經驗的醫師助理的中位年薪為9萬零900美元,頂尖的醫師助理年收入可在12萬40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醫師助理的需求量會增加27%。

在醫生的指導下,醫師助理從事各種類型的醫療服務工作,包括對病人病情的診斷和參與手術,有的州,醫師助理還可以開處方藥。醫師助理所承擔的醫療責任不如醫生大,同時對其學歷要求也不如醫生高。醫師助理一般只要求有醫學碩士學位即可,每兩年要接受100小時的專業訓練。由於這是一個新興的職業,每年新雇佣的人數數量並不大。

三、大學教授(College Professor)

大學教授的中位年薪為7萬零400美元,有些專業的教授年收入可在11萬50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大學教授的需求量會增加23%。
大學教授的工作人們比較熟悉,教書、寫文章、做研究、寫書。喜歡從事大學教授這一工作的人認為,擔任大學教授最好的一點就是工作時間靈活,不用早9晚5的上班。而且,大學還有長長的寒暑假,一年實際工作時間只有9個月。

當然在4年制大學,要想拿到終身教授競爭十分激烈。不過在社區學院,拿到教授職位並不難,而且也不一定要有博士學位,但收入要比4年制大學教授低很多。在美國大學擔任教授,如果是要想獲得終身教授,必須要有博士學位,社區學院教授則需要至少是碩士學位並加上大量的教學經驗。

四、護士從業人員(Nurse Practitioner)

有經驗的護士中位年薪為8萬5200美元,頂尖的護士年收入可在11萬30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護士的需求量會增加22%。護士的工作除了常規的醫療照顧病人外,接受過高級護理訓練的護士還可以對病人的病情進行診斷和治療,甚至可以開處方藥。

護士職業是美國需求量最大的職業之一,但要從事護士職業首先要通過護士資格考試、而高級護士則需要碩士學位和專業證書,而且現在要求護理博士職業學位的情況也越來越多。

五、信息技術項目經理(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ject Manager)

有經驗的信息技術項目經理中位年薪為9萬8700美元,頂尖的信息技術項目經理年收入可在14萬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信息技術項目經理的需求量會增加16%。

在信息時代,信息技術項目經理的工作機會有很多。通常擔任信息技術項目經理的人要有5到7年的計算機和技術經驗、擁有項目經理專業證書加上MBA學位的人,將會在這一領域發展的更快。

六、有執照的會計師(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有經驗的會計師中位年薪為7萬4200美元,頂尖的會計師年收入可在13萬80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會計師的需求量會增加18%。

在美國,不論是私營公司、企業還是政府機構都離不開會計師,而會計師也是民眾離不開的一種職業,每年的報稅季節和個人的投資理財都與會計師的工作有關。會計師每年在報稅截至日期前的工作非常繁忙、加班加點、無週末休息是家常便飯。美國會計師的最基本要求是大學本科畢業,需要通過會計師資格考試並有一定時間的工作經驗。

七、理療師(Physical Therapist)

有經驗的理療師中位年薪為7萬4300美元,頂尖的理療師年收入可在9萬81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理療師的需求量會增加27%。

人不定什麼時候就趕上了個跌打損傷,那誰來治呢?理療師恐怕是最理想的人選。與其它類別的醫生有些不同,理療師治療病人最容易看到效果,這也容易讓理療師產生榮譽感。從事理療師這一職業,需要碩士畢業再加上職業證書和州的行業執照。現在,越來越多的僱主願意雇佣擁有理療博士學位的人。

八、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Computer/Network Security Consultant)

有經驗的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中位年薪為9萬9700美元,頂尖的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年收入可在15萬2000美元,在未來10 年,美國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的需求量會增加27%。

計算機和網路的普及,使計算機和網路安全成為公司、政府機構十分關心的一個問題,沒有一個人、一家公司或政府部門願意看到網路被駭客攻擊,造成系統的癱瘓。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的收入不低,但壓力也大。從事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這一職業,最低的要求是大學計算機科學專業畢業,另加上信息系統安全職業證書。擔任這一工作經驗很重要,大多數公司雇佣計算機、網路安全顧問需要其有5年以上的經驗。

九、情報分析專家(Intelligence Analyst)

有經驗的情報分析專家中位年薪為8萬2500美元,頂尖的情報分析專家年收入可在11萬50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情報分析專家的需求量會增加15%。

情報分析專家主要是在政府部門工作,收集和分析國際政策、軍事戰略等信息。從事這項工作的人是現代版的「007」,只不過他們的工作更多是靠分析衛星圖像、錄音帶網路聊天和間諜情報來完成。

十、銷售主管(Sales Director)

有經驗的銷售主管中位年薪為14萬美元,頂尖的銷售主管年收入可在23萬9000美元,在未來10年,美國銷售主管的需求量會增加10%。

能為公司賺錢的人,恐怕是老闆最喜歡的人,而銷售主管就屬這類人。擔任銷售主管的人,學歷似乎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要有能力把公司的產品賣出去。通常一個公司的銷售主管要有10年的銷售經驗和至少1年的管理經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