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散步在街上 - 和《《我們走在大路上》

七十年代前出生的人可能都記得,當年的中國有一首歌叫《我們走在大路上》,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社會主義好》和《我的祖國》相並為中共推崇的革命歌曲。其歌詞竭盡頌揚,歌曲熱情激昂。因此被全國推廣,必做到人人會唱,處處飛揚。如今時過境遷,追求人權的理念已日漸深植於人類社會的土壤。想起當年中毒,引吭那些粉飾極權的歌詞,不覺雞皮疙瘩灑滿一地。倒是茉莉花那陣陣的清香,引發了我無數的感慨和遐想,就用與此紅歌對應的詞序,抒發出自己心中的敬意和嚮往:

我們散步在街上,含著微笑波瀾不亢,茉莉香吸引著我們的腳步,漫漫黑夜走向天亮。向前走,莫回頭,心中追逐新的渴望;向前走,莫回頭,朝著天邊的曙光。

我們散步在街上,從寒冬到春的早上,茉莉花串聯起我們的夢想,理想在酷風中飛翔。向前走,莫回頭,挽起同伴們的臂膀;向前走,莫回頭,朝著初升的朝陽。

我們散步在街上,敞開了心底的天窗,茉莉花托起我們的嚮往,芬芳散遍可愛的家鄉。向前走,莫回頭,彼此擦去閃閃淚光;向前走,莫回頭,朝著人間的天堂。

本文留言

作者雪絨花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