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腦 卡扎菲利用手機和電視打宣傳戰 (圖)

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正利用科技,設法左右國內外人民對這個起義3週國家的觀感,讓他們認為利比亞是媒體和伊斯蘭教徒的密謀攻擊目標。

電視與手機簡訊是四面楚歌的卡扎菲政權對內採用的主要工具,對外則退而求其次,透過外交途徑訴諸聯合國。

外交部次長凱姆(Khaled Kaaim)在首都的例行晚間記者會上,宣讀政府對於外國媒體的諸多抱怨,他認為,這種偏頗的報導,外媒難辭其咎。

通常他主要的批評對象是阿拉伯語的「半島電視臺」(Al-Jazeera)與「阿拉伯電視臺」(Al-Arabiya),不過西方媒體也常受流彈波及。

電視臺一再播放愛國歌曲和閱兵影片,特別是利比亞革命紀念典禮,以及挺卡扎菲人士遊行的影片。

利比亞主要手機通訊公司Libyana,也不斷散佈陰謀論報導的簡訊。1篇阿拉伯文簡訊說:「外國人、突尼西亞人、埃及人和蘇丹人進行滲透,持有波斯灣國家護照、外幣和非常精巧的通訊裝置和網路。」

原標題 格達費利用手機和電視打宣傳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