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抗軍敗北「我們只要空中掩護」(圖)

利比亞政府軍今天空襲反叛軍位置,彈藥量比不上軍方的反叛勢力被迫撤退;然而,利比亞電視臺報導卡扎菲(MoamerKadhafi)部隊已經奪回許多關鍵大城的說法,很快遭到否認。

反抗軍說,昨天奪下濱海村莊賈瓦德(Bin Jawad)後,原擬向西挺進卡扎菲老巢蘇爾特(Sirte)。但遭襲擊之後,反抗軍已經撤隊。醫師表示,這場襲擊造成2死,約50人受傷。

這是利比亞反卡扎菲示威2月15日爆發以來,反抗軍首度承認敗北。

加入反抗軍的前移民部長爾瑞希(Ali Errishi)語帶無奈地說,倉卒成軍的反抗軍可說是烏合之眾,配備不良,又缺乏國際協助。

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一拖再拖,未在人民起義初期給予援助,現在抗議進入第4週,已經喪失推翻利比亞強人的機會。

他說:「他們一直拖延,我不知道原因何在。我們要求不要設定禁飛區,我們只要空中掩護。」

原標題 外援慢拖拖 利比亞反抗軍敗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