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呼籲中國尊重外國記者向世界報導中國的權利 (圖)


2011年2月27日,上海警察要求外國記者離開和平影都地區。照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稱中國攻擊外國媒體的粗暴做法令人擔心。美國呼籲中國政府尊重外國記者向世界報導中國的權利,尊重全世界公認的言論自由和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權,並要求中國當局保障所有受到威脅的人士的安全。駐京外國記者俱樂部對中國警方粗暴對待外國記者感到憤怒,該俱樂部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政府保障所有在中國工作的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

中國網民昨天號召在27座城市發起新一波茉莉花集會後,當局倍感緊張。當局首先把矛頭對準了新聞記者,尤其是海外媒體的記者。已知對來自英國,香港,臺灣,美國和日本的記者都實施了短暫拘留。而且,彭博新聞社的一名記者遭到了中國安全人員的毆打。

彭博社今天宣布,駐中國的彭博新聞社記者週日準備報導北京民眾響應號召進行茉莉花集會活動,但遭到安全人員毒打,被迫到醫院治療。

據報導,這位在王府井的記者被至少五名便衣包圍,對他拳打腳踢,隨後沒收了他的攝像機,並把他拖到王府井旁邊一條街上。最後,身穿制服的警察把他押送到警察局。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稱中國攻擊外國媒體的粗暴做法令人擔心。美國呼籲中國政府尊重外國記者向世界報導中國的權利,尊重全世界公認的言論自由和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權,並要求中國當局保障所有受到威脅的人士的安全。

駐京外國記者俱樂部對中國警方粗暴對待外國記者感到憤怒,該俱樂部發表聲明要求中國政府保障所有在中國工作的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