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稱認識國航董事長要求中途下飛機致航班取消(圖)


涉事男被憤怒的乘客打倒在地。一名上海乘客拍攝提供

「白金」乘客「發威」

拖累航班取消

「特權乘客」號稱「認識國航董事長」,升艙未果一定要「下飛機」

深圳晚報 飛機準備滑向跑道,突然有持「白金卡」且號稱認識航空公司「董事長」的乘客堅持表示「身體不舒服」一定要「下飛機」,機組不得不安排全體乘客重新安檢再登機;最終,這一架次航班還因為「天氣原因」被取消了——要是你恰好乘坐24日夜間從深圳飛往上海的國航CA1894航班,你一定也會被這樣的遭遇弄得鬱悶難耐、悲催萬分。昨晚,原本應該抵達上海的CA1894航班的乘客們,只能留在航空公司安排的深圳本地賓館裡空嘆長夜漫漫,卻無心睡眠。

1

「白金」乘客不滿坐不到公務艙

稱「認識國航董事長」要求「下飛機」

昨日21時50分許,本報熱線接到報料稱機場出現離奇一幕,一架飛往上海的航班被號稱「認識國航董事長」的「特權人士」拖累「不得起飛」。還有機上乘客在「微博直播」此事。22時,深圳晚報記者趕赴機場,果然遇到了幾位還逗留在機場的CA1894航班的乘客,他們正被有關方面安排到民航酒店住宿。

據部分乘客回憶:昨日19時30分左右,CA1894航班的乘客們正常登機。接近20時,飛機已經啟動,似乎就要滑向跑道。然而此時,機艙裡卻發生了爭執。一男一女兩名乘客不知因何緣故對空乘人員發起了脾氣。認真一聽才明白,原來是為了「座位」的事。

現場乘客告訴記者:這一男一女兩名乘客稱是國航會員,應享受升艙服務,並且他們希望能坐在相鄰的座位上。但空乘人員表示很難滿足這兩位乘客的要求,最後連機長都出面解釋,但這兩位乘客似乎並不滿意。其他的乘客開始都比較冷靜,在安靜地等待結果。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等不及了。

在酒店裡,記者繼續採訪這些鬱悶的乘客。他們告訴記者,當時空乘人員也試圖向乘客們解釋情況,並表示機組正在處理。不過,整個事件過程中機上廣播並沒有公開情況,而不同的空乘人員向乘客們的解釋都有所不同。

20時許,機長廣播,請乘客們下飛機。此時,原本已經在機艙裡蔓延的不滿情緒似乎被點燃了。據現場乘客回憶:當時,那一男一女被引導到了一輛中巴車上。其他乘客陸續下飛機,有一些乘客將這輛中巴車圍住。

一名來自北京的乘客告訴記者:他聽到有乘客要求那位男士向大家道歉。但那位男士坐在車裡沒有出來。有乘客情緒失控,推開車窗、推開車門,把那位男士拉了出來。另有乘客向記者描述:那位男士當即摔倒在地,似乎還被踹了兩腳。和他同行的女士一直在試圖保護這位男士。隨後有乘客拿出專業單反相機想拍攝他們,但他們用紙張遮住了臉。直到警察到來,這一男一女兩名乘客才被帶離了人群。

上述北京乘客表示:後來機上工作人員通知大家登機,然而在大家在機艙裡等待了近1個小時後,他們等來了航班因天氣原因被取消的消息。21時50分左右,大家又離開了機艙,下了飛機。

2

「鬧劇」進行與天降大霧重疊

本該抵達上海的航班滯留跑道

與此同時,記者通過查詢航班信息得知:按照航班時刻表安排,國航CA1894航班本應在19時45分於寶安國際機場起飛,大約會在21時50分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可由於機艙裡發生的不愉快,導致21時50分時乘客們還在機場向「特權人士」發泄著心中不滿。此時,上海的天氣形勢卻突然發生了變化。

記者通過查詢上海市氣象局網站獲悉,上海中心氣象臺2月24日21時55分發布了大霧橙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夜裡到明天上午,本市大部地區有霧,部分地區將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的濃霧。」按照大霧天氣的防禦指引,機場、高速公路、輪渡碼頭等單位應加強調度指揮,飛往上海的航班被臨時取消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過,CA1894航班的乘客們或許不這麼認為。他們的鬱悶可想而知——航班完全可以在天氣發生變化之前就抵達上海的,就因為所謂「白金」乘客的所謂「不舒服」,導致了一場不該發生的鬧劇;待鬧劇平息時,大霧將至、航班取消,在機艙裡和機場跑道上耽誤了幾個小時之後,如今又要耽誤一整夜。

3

乘客認為航空公司處置失當

「特權人士」一說尚未得到證實

住在民航酒店840X房間的乘客對記者說,「這不能怪人家,人家感情深,沒辦法,我倒覺得航空公司處理有問題。」事件發生後,多名乘客抨擊國航的應急措施不妥當。

據乘客們介紹,在乘務員與機長勸說兩名乘客的過程中,機上廣播都沒有向大家解釋清楚原因。機組人員向乘客們單獨的解釋細節各不相同,大致內容都是有一名男乘客想要和另一名女乘客坐到一起,而機組滿足不了他們的要求,於是發生僵持。有乘客認為,這樣的解釋,很容易導致大家都把怨氣集中到那兩位乘客身上。

另外,乘客們20時許第一次下飛機時,有乘客擔憂這一對男女會成為被大家譴責的對象;可航空公司方面的人士並未對其給予足夠的保護。中巴車上只有一名司機,導致那名男士遭到了一些不恰當的對待。直到警察到來,才平息了事態。

隨後乘客們再次登機,本以為即將起飛,卻等來了航班取消的消息。有乘客描述到:當時機場廣播只是講了「天氣原因」,甚至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這也令他們十分不滿。

此事記者也試圖向警方求證。23時記者在機場見到一名身著警服的男子,對於國航CA1894航班的事件他表示並不知情,他向記者提供了機場公安值班電話,值班人員向記者證實了有關情況。他們已經將相關情況匯報給了機場公安分局指揮處。25日0時許,記者再次撥打機場公安分局指揮處值班電話,值班人員介紹有關情況需要工作時間向深圳市公安局有關部門瞭解情況。

在機場B樓登機口,櫃臺沒有見到國航工作人員。在民航酒店記者也沒有找到航空公司的有關工作人員,乘客們表示他們都是自己拿機票到前台辦理房卡入住。至於乘客所反映的那一男一女兩名乘客是國航的「白金會員」,這一點尚未得到國航方面的確認。

據乘客們稱:航空公司通知他們將於25日早8時30分乘坐另一架航班飛往上海。

網友「微博直播」

機上鬧劇——

「白金」乘客

耍「特權」引眾怒

「飛機在滑道上快起飛,有兩個旅客說不舒服,不滿意座位。空姐勸了以後,說我認識你們國航的董事長,我可以取消你們航班,後來吵起來,說對服務不滿意。要求下飛機。最後航班決定返回重新安檢,全部人下飛機。這兩個人是國航白金卡,飛機上一片嘩然。空姐mm一臉無奈。」昨日20時28分,一條信息出現在了微博上。博主是一位來自上海的知名人士。隨後,一段令人吃驚的「微博直播」出現了。

20時33分:「具體情況是:一個旅客在頭等艙,另外一個旅客在申請升艙時地勤告知沒有位,但登機後發現有位,要求升艙不果,於是威脅說認識你們國航董事長。本航班為CA1894,國航深圳飛上海,請同學們幫助轉發。」

20時37分:「大家在下飛機。」

20時40分:「憤怒的人們圍著車,兩個特權旅客用報紙蓋臉。」

20時46分:「載著兩旅客中巴車被旅客踢開,要求道歉。」

20時53分:「兩個人被旅客從車里拉下來,男旅客躺在地上。」

20時56分:「最後躲上了警車,群眾們圍著警察。」

20時57分:「還有很多旅客不肯登機,警察不讓旅客再靠近兩位特權人物。」

21時59分:「現在問題更大了,在飛機上熬了40分鐘後,機長宣布由於上海天氣不好,取消本次航班,現在飛機裡麵人聲鼎沸,大家都說假的。」

22時05分:「機長說上海機場能見度較差,取消航班,大家一致在斥責撒謊。現在還不知道下面情況如何?」

22時35分:按博主的說法,乘客們已經被疏散送往酒店。

23時19分:「有旅客說,是由國航經濟艙多賣一張票;於是給兩個人其中一人升了公務艙,結果另外一個人不幹了。」

23時31分:「我也想問問律師,這個到底是找國航,還是怎麼,應該索賠多少。我們所有旅客到現在都沒有吃晚飯,把我們安排在破酒店,3個人一間房。忘記說了,頭等艙都是一人一間。」

截至記者今日零時發稿時止,博主的「微博直播」還在繼續,網友們的關注也愈發集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