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歲無腿童:我一跑,誰也追不上(組圖)


美國9歲男童科迪沒有小腿,但從不自卑,不到2歲就第一次裝上義肢,當天就會走路。(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我可以不停地跑,誰也追不上我!」能誇下這樣的海口的小男孩只有9歲,更特別的是,他是無腿的肢障者,但他真的贏得許多運動獎牌,多到在他的床上堆成一座小山。

美國德州男孩科迪麥卡斯蘭(Cody McCasland)先天骶骨發育不全(Sacral Agenesis),沒有脛骨和一側的膝蓋骨,小腿畸形外彎,早在15個月大時就不得不截去膝下的雙腿。

但科迪從不自卑,不到2歲就第一次裝上義肢,當天就會走路,媽媽蒂娜(Tina)說他,「簡直就像一直在等沒有腿,一沒腿、當天就走!」科迪能正常使用義肢後,他跑步、踢足球、打冰上曲棍球、游泳、騎車樣樣來,連兩腿俱全的男孩都比不過他。

在一家兒童醫院資助下,科迪擁有十幾雙義肢,有的用來走路,有的用來坐下,還有跑步專用的「鎌刀腿」,他立志當醫生,還要參加殘障奧運拿金牌!


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