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墜機斷3截 72人喪生雪深難救援(圖)


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型班機9日墜毀雪地,救難人員趕到處理,鏡頭裡還可以看到雪片紛飛。

伊朗國營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05人的波音727型班機9日晚上在伊朗西北部的歐魯米耶市附近墜毀,至少72人喪生。國營媒體報導說,天氣惡劣是造成這起空難的主因。

報導引述西亞塞拜然省法醫辦公室的話說,「這起墜機造成72人喪生,33人受傷」。

醫療官員表示:「罹難者遺體…已送抵(西亞塞拜然)省法醫辦公室。」

班機是美制波音727型客機,伊朗一家新聞社說,機上有95名乘客、十名機員。

西亞塞拜然省官員表示,班機9日比時間表晚一小時從德黑蘭起飛,由於天氣惡劣,晚上7時45分(臺北10日零時15分)左右在該省歐魯米耶市附近一處村落墜毀。官員說,客機先和機場失聯,隨即失事。歐魯米耶距德黑蘭七百公里。

村民將客機墜毀的消息報告當局。一些旅客自行逃出機身,有些由村民送醫。伊朗紅新月會的人員表示,客機墜地,斷成三截,所幸沒有起火,傷亡人數因此略減。

在國營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折成三段的機身埋在深雪裡。報導說,救援很困難,現在雪深達70公分。

也是由於大雪,9日當天稍早已有兩班德黑蘭班機取消。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稍早報導,這場在歐魯米耶附近發生的意外,有70人喪生。

伊朗紅新月會副會長赫達利告訴伊朗通訊社:「據目前所獲資訊,(墜機事件)造成70人罹難、32人受傷。」

梅爾通訊社(Mehr)也根據醫療官員的話,報70人死。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