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屢越「紅線」 《時代週報》遭整肅

2011-01-10 23:22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因發布中國「最有影響力時代100人」排名榜觸怒中共當局的廣東《時代週報》,負責人雖按當局要求回收雜誌,但仍難逃被整肅。1月8日,總部在廣東的新聞週報《時代週報》傳出人事變動的傳聞,雜誌總編輯宋繁銀及評論部主任彭曉芸,均被撤職。

據法國廣播電臺報導,根據流傳在微博客上的消息,《時代週報》評論部主任彭曉芸被強行「休假」之後,總編輯宋繁銀也失去簽版權力,被「強行休假」 。晚間更新的消息稱,該報已經內部宣布宋繁銀去職,接任宋繁銀的人選已正式到位。

有消息稱,彭曉芸去職,導火索是是此前該報「時代百人」評選中,將趙連海等人列入名單,而根本原因,是《時代週報》此前的評論版面多次越過中宣部「紅線」。

據《時代週報》內部人士則稱,接替宋繁銀總編職務者是資深媒體人陸暉,此前,陸暉曾擔任《南方都市報》深度版主編、網易公司華南區市場總監等職。

法國廣播電臺記者聯繫了彭曉芸、宋繁銀,兩人均不願作出回應,稱以報社正式發布消息為準。

去年12月13日,廣東《時代週報》因為出版的「有影響力的時代100人」選舉中,將毒奶粉患兒維權家長趙連海,及「公共知識份子」的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等人當選十大代表人物,被中共當局下令「整頓」,主管副總編輯寫檢討書。雖然該報已有不少報紙流出市面,但剩餘的全部秘密回收。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