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為移交權力修改黨章」(圖)

新黨章去除了5年舉行一次全黨大會的規定

朝鮮修改勞動黨黨章為金正恩順利繼承權力提供製度依據。

韓國《朝鮮日報》的報導評論說,這將使朝鮮勞動黨黨章位居憲法之上,要將勞動黨正式改變成金氏家族的私黨。

據《朝鮮日報》報導,新黨章去除了五年舉行一次全黨大會的規定,取而代之的是(全黨大會)「日期在舉行會議6個月前公布」,並且規定這種臨時全黨大會具有「選舉黨的最高機構,修訂黨章」的許可權。

修訂的黨章不僅把金日成說成是黨的締造者,而且說他是軍隊、政權、勞動團體等黨章裡出現的所有組織的締造者。

黨章還把金正日說成是繼承和發展金日成業績的人物。評論說,這種邏輯是要讓金正恩順利繼承權力。

生日慶典

早在去年1月7日,朝鮮決定把1月8日金正恩的生日定為「民族最大節日」,並通知從2011年起將金正恩的生日定為公共假日。

但也有報導說,朝鮮2011年的掛歷並沒有將1月8日標明為國家節慶或假日。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現任領導人金正日的生日都是國家重要節慶。

朝鮮在每年舉行的領導人生日慶祝中,黨政軍和內閣幹部都會得到高檔手錶和電視等禮品。

韓國媒體去年12月底報導說,一列滿載朝鮮接班人金正恩生日禮物的列車發生了脫軌事故。

與此同時朝鮮官方通訊社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得到來自中國遼寧省省長陳政高的新年禮物。陳政高通過在瀋陽的朝鮮領事館向金正日贈送了新年禮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