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國家領導人神經如此脆弱 一字撤掉總編

2011-01-01 22:16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歲末年終,八次吶喊政改的中國總理溫家寳再次成為焦點人物。其名字被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寫成「溫家室」,引發輿論轟動和猜測,但網上絕大部分相關言論已被刪除。與此同時,網上盛傳該報「值班主任,正廳級降職,印刷廠副廠長、排版、設計等17人均被處理。」

1.上世紀90年代初,《山西日報》曾經犯錯,把「鄧小平同志捐款5,000元希望工程」寫成了「損款」。第二天頭版更正。

2.《武漢晚報》也出過一回事情,很搞笑,那是在某風波後不久,同一天的報紙上,把某總理錯成總經理、某副總理錯成總理。

3.大概是1997年,東北一家報紙把新華社通稿《香港明天更美好》錯成《香港明天更無好》。

4.《安徽日報》1999年12月20日第五版頭條新聞,將「國家主席」一句中的「國」字丟失,錯成「家主席」,結果當日20萬份報紙全部報廢。這是一起重大的政治差錯,總編和責任編輯全撤。

5.九一一事件之後兩天,《北京晨報》上有一巨幅美國世貿大廈起火的圖片,而邊上是江澤民給全國九運會火炬點火的照片,結果被認定犯了嚴重的政治性錯誤。

6.湖南某報2006年把主管新聞喉舌的總舵主李長春照片弄錯。

7.江西《九江日報》曾將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的「澤」字誤排為「怪」而獲咎。

8.九江某報2006年曾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的第一個「沒」漏了,結果社長、總編輯全撤。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