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耶誕演說:體育使人團結(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II)今天在耶誕演說時強調,體育是建立社群的重要方式;再19個月就是倫敦奧運。

傳統上,數百甚至數千萬在家慶祝耶誕的英國人,會觀看女王對全國人民發表的電視演說。她以10月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Games)為例,表示體育能使人們團結。

84歲的女王表示:「今年有許多體育賽事,我自己就見證到體育的重要,能使來自不同背景、各行各業、年齡相異的人團結一致。」

女王在諾福克(Norfolk)的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Castle)和家人共度耶誕。皇室家族於嚴寒的耶誕節早晨上教堂時,約有1000人到場觀看。

然而,民眾並沒有看見上個月才宣布喜訊的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密道頓(KateMiddleton),他們將於明年4月在倫敦西敏寺完婚。

官員表示,現為空軍搜救飛行員的威廉王子,人在威爾斯(Wales)待命,凱特則與家人一起過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