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事業單位」:人均年薪30萬 月工資僅千元(圖)

核心提示:昨日,網帖「史上牛事業單位工資」引來網友熱議,發帖者貼出三張工資表格,並稱這是深圳市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部分員工的工資統計表:每月津貼30000元、過節費35000元……再加上其他津補貼,年收入最高可達68萬,平均年薪29.4萬。


網友曝光的深圳市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工資單網友圖

人均年薪近30萬,最高年薪68萬,最低25萬,什麼事業單位待遇如此之好?昨日,一篇網帖「史上最牛事業單位工資,有圖為證」,引來網友熱議,發帖者貼出三張工資表格,並稱這是深圳市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部分員工的工資統計表:每月津貼30000元、過節費35000元……再加上「其他」津補貼,年收入最高可達68萬!看過此帖的網友紛紛感嘆:這份工資統計表讓工薪階層情何以堪!

人均年薪遠高於公務員

昨日上午11點,網友「民」在天涯雜談發出一則圖文帖,當中貼著三張工資統計表截圖,並稱這些工資統計表所屬單位為深圳市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

他在帖中稱,深圳市住宅租賃管理服務中心現有各類員工共65名,其中在編正式人員63名,編外正式人員2名。該中心人員全年工資1913萬,員工平均年薪29.4萬,最高年薪68萬,最低也有25萬,遠遠高於深圳市同級公務員和其它事業單位的收入,而這還不包括其它發放的實物以及現金等。短短10個小時之內,該帖受到上萬網友的關注。

記者聯繫上發帖者「民」,他稱自己並非原作者,網帖轉自深圳論壇,而原帖已經被刪除。記者從百度快照上看到,12月21日下午4時,網友「楚天」的確在該論壇發表了同內容的網帖。網友「民」告訴記者,原帖在22日早上10點以前還能夠瀏覽。

工資僅千元津補貼很給力

記者從這些清單中看到,裡面總共列舉了58個人的工資項目,分為「按月開支項目」和「按年開支項目」。在「按月開支項目」裡的「國家規定工資」這一項中,58個人無一人的超過2000元,最高的為1718元,但是在「津補貼」一項中,名目有12項之多,當中金額最多的分別為「基礎津貼」、「績效津貼」和「其他」津補貼。

記者發現,這58人各自的「基礎津貼」從3000∼5000元不等,「績效津貼」多的達到1.5萬,少的每月也超過3000元。而最令網友不解的是,這項名為「其他」項目的津補貼,這也是整個「按月開支」項目中總金額最大的一項。58人中,獲得「其他」津補貼數額達到1.3萬以上的就有3人,其餘多為5000元以上。網友稱,「這個‘其他’津補貼來得很莫名其妙。」

按照這份工資統計表所提供的數據計算58人的月工資,有3人超過3萬元,最高一人達到39852元;10人的月工資在2萬∼3萬元之間;最低的一人月工資為12982元。

過節費每人35000元

另外,在「按年開支項目」一欄裡同樣有一個名為「其他」的項目,各員工獲得了24000∼96000元不等。而「企業年金」中,最高的一位拿到4萬元。「按年開支項目」中高昂的「過節費」令網友羨慕不已,58人分別拿到了35000元。

從這份工資統計單中不難看出,58名員工的年薪都在20萬元以上,處於20萬∼30萬元間的有48人,40萬元以上10人,3人超60萬元,其中一人的年薪為688706元。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