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署警告消費者勿食用奶油糖球(圖)

Butter Ball Candy(圖片由CDPH提供)

(看中國編譯報導)美國加州公共衛生署(CDPH)主任馬克•霍頓醫生,在12月13日的新聞公告中提醒消費者,不要食用日本進口的「奶油糖球」。此種糖果經CDPH檢測發現,含鉛量為0.16 parts per million,超過加州規定的可接受量(0.10 ppm)。霍頓醫生建議,購買了這種糖果的消費者,請立即丟掉。

這種「奶油糖球」是由位於Torrance的Mitsuwa Corporation公司批發,日本進口。Mitsuwa公司已經發出召回通告,並與CDPH合作確保將此類糖果從市場上清除。
 
「奶油糖球」是一種硬糖果,橘黃色塑料袋包裝,上下有兩道橘黃色橫條,袋面寫有日文字樣和「Butter Ball」英文字,和「Tasteful & Good Flavor」字樣。在其左上角有一個紅圈白環內寫有「Nisshin」字樣。每粒糖果分別包裝。

加州公共衛生署建議,食用過這種糖果的孕婦和孩子,應立即請教醫生,以確定是否需要醫療檢查。
 
如有發現這類糖果的出售,請撥打CDPH熱線(800)495-3232。
預瞭解更多詳情,請上網查詢:
http://www.cdph.ca.gov/healthinfo/discond/Pages/CLPPBChildrenAtRisk.aspx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