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下一次挑釁指向何方?(圖)

兼具武力示威性質的韓美聯合軍演於1日結束後,人們對北韓進一步發動挑釁的憂慮也增大了。「炮擊京畿道」、「佔領牛島(音)」、「綁架和暗殺重要人士」等各種「說法」紛紛出籠。

在此情況下,日本《東京新聞》2日報導說:「北韓人民武力部偵查總局幹部稱,年內還會以京畿道為目標發動新一輪炮擊。」該媒體援引北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上月下旬人民武力部幹部在北韓炮擊延坪島後表示,新年之前還會以京畿道為目標發動新一輪炮擊。」偵查總局幹部說,還要重創西海的韓國軍艦。」對此,韓國情報部門高層人士說:「不能急於下結論,正在調查這一說法的可信性。」青瓦臺的一位相關人士說:「沒有接到有關新炮擊的報告。」

▲北韓851導彈部隊在演練

大國家黨最高委員鄭斗彥當天在黨最高委員會上提出北韓可能會「佔領牛島」。他說: 「北韓曾經以同樣方式發動過兩次挑釁。北韓行事經常出人意料,奇襲滲透的可能性最大。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北韓有可能去佔領距北方界線(NLL)6公里、距北韓Ham Bak-do8公里的牛島。」鄭斗彥說:「位於白翎島等西海5島和仁川之間的牛島是左右逢源的戰略要地,但那裡的戰鬥兵力只有1個中隊,而且僅配備了單兵武器。如果牛島被佔領,西海5島很有可能被孤立,位於80公里外的仁川和仁川機場也可能面臨威脅。」

前國防部長、大國家黨議員金章洙說:「如果北韓發動進一步挑釁,有可能動用SA2、 SA3地對空導彈和野戰炮打擊鐵柵線後方的韓國駐軍或威脅仁川機場的航行安全。」「未來希望連帶」議員宋永仙說:「我們如果集中防範西海,北韓就會侵犯東海,我們集中防範東海,北韓會侵犯西海。集中防範海岸炮和遠程炮火,北韓就會派遣特殊部隊擾亂首爾市交通。如果集中防範首爾,北韓會實施網路恐怖活動。」

前海軍陸戰隊司令李甲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北韓在1999年發動第一次延坪海戰之後,又分別發起了3次海上戰、1次潛水戰、1次炮戰。想得到上峰賞識的話,就需要發動更強烈的挑釁,所以北韓很可能會實施登陸戰。」據悉,韓國軍方還掌握了北韓企圖實施「在停戰線發動局部戰爭」、「東海潛艇滲透」等軍事挑釁和 「綁架和暗殺韓國知名人士」、「策動國民輿論分裂」等相關情報。

如果北韓再度發動挑釁,韓國政府計畫採取攻勢應對。李明博總統已經在《關於延坪島炮擊的總統講話》中表示:「今後一定要讓北韓為挑釁付出相應代價。」韓國軍方的立場是,根據損失情況,強烈回應北韓的挑釁。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