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政船進入釣魚島海域? 中日說法相左

中國媒體連續幾日對中國漁政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巡邏進行了大量報導。但中國媒體的報導與日方的說法有明顯出入。據韓國出版的「朝鮮日報」報導,中國出動可搭載直升機的新型漁政船進入釣魚島海域,日本就派出巡邏艦加以阻撓,這種情況再次上演。

中國媒體21日報導說,中國的新型漁政船310號曾在本月20日上午,與已經在釣魚島附近的漁政210號匯合後,成功進入釣魚島海域執行巡航護漁任務。中國媒體還報導說,日本方面在中國漁政船進入釣魚島海域後,立刻派出7艘巡邏艦和2架偵察機1架直升機進行攔截,並要求漁政船離開,中國漁政船一邊維持「合理間距」,一邊迂迴駛向釣魚島海域。在此過程中,中國漁政船上的直升機並未升空。

日本海上保安廳發言人雖然確認有兩艘中國漁政船曾在20日接近釣魚島海域。但日本海上保安廳方面表示:「雖然中國漁政船進入距釣魚島23公里的海域,但並沒有侵犯日本領海。」這與中國方面「已經進入釣魚島海域」的說法並不符合。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