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藐視國會 日法務相柳田稔辭職(圖)


柳田稔在週一(11月22日)的記者會上宣布辭職。

為承擔發言藐視國會的責任,日本法務相柳田稔週一(11月22日)上午向首相菅直人遞交了辭呈。

菅直人接受了柳田稔的辭職,法務相一職目前暫由官房長官仙谷由人兼任。

現年56歲的柳田稔是9月份菅直人內閣改組後首名辭職的成員。

導致柳田稔辭職的原因是不久前他曾說, 在國會中他只需記住「我避免就個案做出回答」和「正在依據法律和證據妥善處理」就行。

他說,作為法務相他在國會只需要記住這兩句話就夠了,不清楚的時候就這麼說。

對此,自民黨以「缺乏作為法務相應有的資質」為由威脅將在眾院提交不信任議案,其他在野黨也表示贊同。

柳田稔曾表示,即使反對黨提交不信任議案他也不會辭職,但後來似乎意識到問責議案極可能在反對黨掌握多數議席的參院獲得通過而改變了主意。

分析人士說,柳田稔事件將使已經處於民意凋零的菅直人政府的聲望進一步下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