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女「被光棍」的五大原因(圖)

不知從哪年起,11月11日這個曾經非常平凡普通的日子被人們冠上了「光棍節」的雅號,這雅號推廣速度之快令人折服。如今,這已經成了可以與法定民俗節日相PK的一個火爆節日,走在街上,混在網路,隨時你會被「脫光」一詞雷得外焦裡嫩,今天你脫光了嗎?

脫光一詞說來容易,但真想脫光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脫掉光棍這個稱呼,不是像脫件衣服那麼簡單。用歌德的一句話來說:哪個少男不鍾情,哪個少女不懷春。適婚男女(獨身主義除外)誰不想告別光棍的苦行僧日子,找一個彼此最愛的人共度一生呢?只是當下社會,想成功脫光忒難,這其中的杯具原因忒多,有自己的,也有大環境的:

一、愛情誠可貴,婚姻價更高,若為房子故,二者只能拋。

愛情在現實面前變得越來越虛幻,當今高價的房價令太多適婚男女望而卻步,幸好國家現在已經開始採取各種措施在調控,但對工薪族來說,尤其是漂在大都市的工薪族,房子如海市蜃樓一樣遙不可及,沒有棲息之地又何敢談愛情,談婚姻。

二、寧可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在自行車上笑。

這個風靡一時的觀點代表了部分人的想法,嫁個條件好的家庭,至少要少奮鬥二十年。人的一生又有幾個二十年。但是若只為少奮鬥過上錦衣玉食的日子,但卻天天以淚洗面,錦衣玉食要來何用,不如糟糠裹腹活得淋漓痛快。

三、高山流水、曲高和寡。

大專生是小龍女,本科生是黃蓉,研究生是趙敏,博士生是李莫愁,博士後是滅絕師太,碩博連讀是傳說中的東方不敗。」這是人們用來逗趣的,但又說明瞭時下的一個窘狀。高知分子,男生蠻好,但對女生來說,學歷越高選擇的範圍越小,找對象的難度可想而知,因為男人多想找個學歷和自己相當或比自己低點的女人為妻。

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曾經為情愛過傷,如今心海遍滄桑。曾經愛得魂不知,如今再不動心思。有部分男女心理承受能力差,因為受過愛情的傷,不敢再嘗試愛情。

五、生活圈子小,交際範圍窄。

生活的壓力大,許多人每天的時間多數耗在為生活奔波忙碌上。每天單位、家兩點一線,生活圈子小嚴重侷限了他們的交際範圍。這也是當下中國內地相親節目、大型相親會越來越多的原因。

今天,你成功「脫光」了嗎?如果沒有,那就祝你節日快樂!加油!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