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華人關麗珍當選奧克蘭市長(圖)

61歲的美籍華人關麗珍當選為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下一任市長,她將成為該市的首位女市長,同時也是首位擔任美國大都市市長的亞裔美國人。

議員關麗珍贏得51%的選票,其對手前州參議院臨時議長佩拉塔獲得49%的選票。當地選舉委員會官員10日表示,關麗珍將接替放棄尋求連任的市長德勒姆斯。

關麗珍獲勝後在市政大廳前對支持者說:「我們等了158年才等來一位女市長,等了200多年才等到亞裔女性擔任美國大都市的市長。並且,我們等了大概4年,才實現'排名選擇'投票。這是一次值得大家研究很長一段時間的選舉。」

關麗珍的父母是中國移民,父親在她5歲時去世,母親既不懂英文又不識漢字,因此家庭生活異常艱難。關麗珍的母親非常努力地工作,她把這種精神傳給了女兒。 「許多時候……我就是不停地工作,」關麗珍提到童年時說。

關麗珍由於學業優異拿到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獎學金。她在學校遇到了現在的丈夫弗洛伊德。上世紀80年代末,關麗珍開始競選一所學校的董事會職務,自此開始了她的從政生涯。中國日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