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吃合格的早餐(圖)

為了讓寶寶早餐吃的好,很多媽媽將雞蛋+牛奶作為早餐最佳搭檔。雖然牛奶和雞蛋都是高蛋白食物,作用是供給身體組織結構的養分,但作為早餐卻不合格。

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吃早餐對身體營養上的貢獻已無須贅言,對學習能力與品行的影響近年來也已得到證實。有專家對1000名3-6年級小學生考試成績的研究指出:吃早餐的學生比不吃早餐的學生成績好。而且早餐的份量和內容也和學習成績有關。

為了讓寶寶早餐吃的好,很多媽媽將雞蛋+牛奶作為早餐最佳搭檔。雖然牛奶和雞蛋都是高蛋白食物,作用是供給身體組織結構的養分,但作為早餐卻不合格,寶寶的身體在上午需要更多熱量,牛奶雞蛋卻使身體仍然缺乏碳水化合物補充能量,因而進食者很快就會感到飢餓。所以早餐不能缺少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主要為穀類食物,包括稀粥、麵包、饅頭等主食,建議你任選一樣添加到早餐中,這讓你能吃得飽飽的,身體暖暖的,如果跟牛奶同吃,還能幫助牛奶吸收呢。

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