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號」甲魚重24斤比臉盆大叫聲像嬰兒(圖)


朱國飛家中展示「特大號」甲魚24斤重,比臉盆大

一隻野生甲魚居然比臉盆還大,重量達11.9公斤,發出的聲音像嬰兒的叫聲一般。昨天下午,記者在淮安楚州區白馬湖農場朱國飛家中看到這隻「大號」甲魚。

朱先生告訴記者,10月31日下午,他的親戚顧軍在白馬湖張網捕魚時,一網撈到了這個「大傢伙」。甲魚被捕獲上岸後,引來了眾多好奇的漁民圍觀。朱先生也聞訊前往觀看,並掏出一萬元收購了這隻甲魚。記者發現,這隻甲魚通體淡黃色,白色肚皮,背部凹凸不平,裙邊大而厚,趾甲鋒利且帶黃色。據一位水產養殖戶辨識,這是一隻野生甲魚。記者找來捲尺一量,這隻甲魚背寬58厘米,長65厘米,一般直徑50厘米的大水盆無法放進去。

據當地一位資深漁業專家推測,按甲魚形成的「背殼」層次來看,這隻甲魚至少在水下生活了100年。朱先生告訴記者,有人出4.2萬元收購,他都沒有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