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著名電影公司米高梅已宣布破產(圖)

來自國外媒體的最新消息,美國好萊塢著名電影公司梅高梅近日宣布破產,該公司稱由於無力償還巨額債務,而且後續新作也無法推出,因此無奈只能宣布破產。擁有億萬資產的激進派投資家卡爾·伊坎曾購買了米高梅大約20%的債務,並致力於推動該公司與其控股的獅門影業進行合併。

最新的消息顯示,梅高梅的債權人已經和卡爾·伊坎商談放棄了合併計畫,並接受由卡爾·伊坎實施預組破產方案。該消息稱米高梅將會在一兩個月內脫離破產保護,屆時將由望遠鏡娛樂公司的共同創始人加里·巴伯和羅傑·伯恩鮑姆擔任米高梅聯合首席執行長。

米高梅10月29日宣布,在持有該公司近40億美元債務的債權人中,有大概66%的債權人和超過半數的個人債權人投票批准了該預組破產計畫,贊成票數已滿足法庭批准破產重組計畫所需的最低票數,重組已經沒有任何人員和形式上的阻礙

米高梅是好萊塢著名的電影公司,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86年的歲月,該公司曾經推出過包括《亂世佳人》在內的無數經典影片,並曾經先後200次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該公司這幾年由於揹負了40億美元的巨額債務,並缺乏出色的作品,宣布破產並不算一件意外的事情。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