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聊天室:最後通牒 (圖)

「戀 愛和結婚根本就是兩回事!為什么女人總是要混為一談?」年底近了,紅色炸彈頓時多了起來,連中日韓三地的演藝圈也屢屢傳出偶像結婚的喜訊,受到這股結婚風 潮的影響,同事小張也在女友逼婚的壓力下,用力喊出他還不想結婚的真心話!小張認為,他是為戀愛而戀愛,不是為結婚而戀愛,這根本就是兩件事,為什麼交往了兩年的女友現在卻一副兩人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關係,不但擺出未婚妻的姿態,而且頻頻暗示他「該履行承諾了」。

部門的老大姊笑著回他: 「戀愛和結婚是一體兩面的事,談戀愛是為兩人感情打基礎,就像蓋大樓打地基一樣,地基打穩了,就可以進入另一個階段,開始準備蓋大樓了!很顯然的,你女友覺得你們的感情夠穩固了,可以蓋大樓了,你卻還想繼續打地基,怎麼?地基打這麼深想蓋101大樓啊?你對這份感情沒信心嗎?」

小張想了一想,不甘心的說:「也不是說沒信心,但這樣感覺像被強迫買票上車一樣!買了票就非得上車嗎?我還想多看一下風景,多玩一會兒嘛!」老大姊說:「你就是這種想法,你女朋友才會沒有安全感,才會想趕快將關係定下來,就是怕你三心兩意沒定性。她若不逼你,我看你拖到40歲也不會求婚吧?人家是給你下最後通牒了, 要就結,不要就ㄘㄟˋ,女人青春寶貴,她願意花兩年青春跟你交往,現在還願意嫁給你,你該偷笑了!現在是你做出決定的時候了!別誤了人家的青春!」

熟女果真瞭解女孩家的心思,畢竟經歷過那個適婚年齡的尷尬階段,這個拖2年,那個拖3年,加上空窗療傷期,等到真的結得了婚,早就成了高齡產婦。想婚的現代女孩兒談感情學會了當機立斷,男人卻往往趕不上女人的步調和進度,總想著能拖就拖,能躲就躲,說不定還能遇上更好的對象,或者多呼吸幾天單身的自由空氣。 這樣的男人是自私,是不夠成熟,是沒責任感!像小張這樣,年紀也不小了,交往了兩年的感情還沒有任何打算,難怪女方會著急。但仔細想想,若真嫁給了這樣沒肩膀、沒定性的男人,女方婚後恐怕得自求多福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