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就是要對你好

母女情深

母親是個極其平凡的人,她接觸的世界很小,小得只有家人和生活瑣事。

記憶中,我似乎總是不能讓她滿意,什麼事總要她親自過問、插手才算妥當。於是,年幼的我對她一直「耿耿於懷」。一次,因為她的「挑剔」、「囉唆」,我急了,說:「你讓人家做你的女兒吧……」母親於是不再言語。

我真正理解母親,是我讀大一的時候。父親告訴我,開學他們送我到學校報到。後來,他們安排妥當後就離開了。當他們走出宿舍區時,母親禁不住哭了,而且哭出了聲,很傷心:擔心我一人在外生活不會照顧自己,並說,同宿舍有一個女孩子面相很凶……我心中湧起陣陣酸澀:母親是深愛我的!

母親常常冷不丁從異地趕到揚州看她的外孫。下班推開家門的我,總是哭笑不得,家裡掃蕩過一般:書籍,滿桌都是;被胎,晾晒在太陽下面;枕頭,徹底開了花!

看我滿臉驚詫的樣子,母親說,「我幫你整理整理。枕頭不拆開洗不衛生,針線我都帶來了。」

母親一邊忙著,一邊安慰無語的我:「你別急,我忙好了自然會出去到處逛逛的。」

夜晚,抱著那滿是太陽味兒的被子、嗅著那枕頭的清香,我笑著對母親說:「媽,我就是要對你好!」

「別貧嘴了,睡覺吧。」母親雖是輕輕地說,但我分明看到她眼睛裡閃爍著欣慰與快樂,我徹底懂母親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