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南韓主導演習 北韓指為公開宣戰(圖)

針對由南韓主導,在釜山進行的四國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北韓在16日老調重彈的大加抨擊說,這項演習等同公開宣戰。

首次由南韓主導,美、日、澳共同參與的「防止武器擴散安全倡議(Proliferation Security Initiative,PSI)」「東方努力10」演習,13日開始在釜山進行2天的聯合訓練,有來自這4個國家國的海軍艦艇和戰機參加演習。

這次演習的主要目的,在防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移轉運送。南韓國防部已經強調,演習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北韓民主朝鮮日報(Minju Joson)16日說,透過這次演習,南韓傀儡政權泄漏了他的犯罪陰謀,意圖破壞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對話與和平氣氛,並且迫使南北韓關係走上戰爭的道路。

北韓中央通訊社也在16日的一篇評論中說,這是明明白白對北韓的軍事挑釁,更是公開宣戰。

對於南韓或美國的相關舉動,北韓經常指責是「公開宣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