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韶關段大貨車失控連撞17車(組圖)

1日中午,京港澳高速廣東韶關梅花段北行線,一輛挂山東牌號的廂式大貨車失控,先後衝撞碰刮15輛車後,又碾壓一輛本田小車,再向前推行撞向另一大貨車。

事故造成15輛小車、3輛大車不同程度損傷,其中有兩臺小車基本損毀,可幸人員無大礙,只有一人受輕微傷。

據事故現場來自深圳的曲姓、鄭姓司機向交警反映,他們在事故前方500米處轉彎下坡路段時就發現,前方一輛大貨車左右快速向前拐行,像蛇一樣,一定是剎車失靈了。當時正在執勤的警路聯合巡邏的兩名路政隊員也心有餘悸地說,他們與失控車輛是擦肩而過,好在躲得快,沒有被碰到。

那輛被肇事大車推行了30多米的廣本車司機,更是驚魂未定,指著被撞成一堆廢鐵的愛車說:「我與妻子兩人在車上,突然被後面的大車碰撞,被向前推了幾十米後再次擠碰到前面的大貨才停下,車身部分被擠壓成鐵餅,我們在夾縫中自己爬了出來,幸好只是妻子受了一點刮傷。」

事故發生後,韶關市交警高速大隊立即從附近調出5組警力迅速前往處置,經過交警、拯救隊員、路政隊員兩個多小時全力聯合拯救,現場路段恢復通車,全線恢復正常通行。

另據悉,當天,事故現場前後6公里路段亦分別發生4車、5車、6車和18車追尾碰撞交通事故,所幸均無人員傷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