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休假時的遭遇 倒霉事一件接一件

我和老公從北京南站坐出租去北京展覽館,一坐進車內,沒起步多久,司機就提高了嗓門兒問:」你們怎麼不坐地鐵啊,地鐵多快啊.’ 我和老公還以為司機是好心,我們解釋說是因為有行李,拖著走,不方便.沒想到,這並沒有堵住司機的嘴,過一回又抱怨,去北展能堵死,什麼’好嘛,等了半天,等這麼個堵活兒.’ 我和老公都壓著火兒,沒吭氣兒.行程中,司機隔會就開腔,抱怨他拉個破活兒.老公已經出離憤怒了,我示意他壓一下。

臨近目的地時,我提議從我熟悉的一條道走,那裡也許更好走.司機又開腔不滿了,說什麼’好嘛,二環本來就堵,您還非給我指一更堵的道兒.’ 我心裏不自信,畢竟北京現在的道路情況我不熟悉了,我完全憑我以往的經驗,所以我沒敢吭聲兒. 事實證明並沒有像司機抱怨的那樣巨堵.

車快到站了,司機再次像是自言自語地抱怨,態度惡劣地說什麼那裡禁止拐彎, 不肯近處停車,我心裏是知道的,他在說謊.老公真的火兒了,他邁出車門後,啪地一摔車門,厲聲道:」我給錢,你開車,你哪兒那麼多費話啊你?! 挑活兒,不想拉,你早說啊,我們還不坐了呢.攤上堵活兒,這是你的命!懂嗎?!」 司機一看,傻眼了:」我,我也沒說什麼啊?」 老公道:」你還沒說什麼?你還想怎麼說啊你?!多少錢?!」 我嚇的,大氣都不敢出,以為老公要賴帳不給錢了呢.司機報了錢數,最後大家不歡而散. 唉,何必同志何必呢?!

中秋去老哥家聚會,坐公交,遇到打架,還報了警,給’捂’到車內近一個小時.原因簡單得很,兩個女人因為上車人多,撞了下頭,被撞的是個中年婦女,旁邊跟著一個二十來歲的女兒,好嘛,中年女人一嘮叨,女兒沒完了,一個勁兒的數落撞她媽頭的老年婦女,嘴碴子那叫一個厲害,沒想到半路殺出一程咬金, 一醉酒老頭,出來’行正義’了.居然最後發展到大打出手.女孩兒報警了,我們一車人跟著倒霉,司機不肯開門,說必須等警察來. 車內孩子哭的,大人抱怨的,打架哭喊抱怨聲此起彼伏,老公手裡提的活蝦袋子不挺地滴水,車內溫度很高,我燥熱,也害怕.終於等來了’警察叔叔’.下車了, 安全了,揮了手,叫了車,趕緊的跑路.

這大過節的! 各讓一步的話,哪裡有這事兒啊.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燥呢?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