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女嬰死於闌尾炎 醫院誤診(圖)

一歲女嬰馮紫珊死於闌尾炎 醫院誤診

這名一歲女嬰叫馮紫珊(音),與父母住在廣東深圳龍華,本月18日,她因為發燒,被送進深圳市龍華人民醫院治療,打針後病情有好轉。第二天,她再次發燒並嘔吐,並有腹瀉症狀。她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診斷她是肺炎、腸胃不適。」女嬰的父母稱,醫院安排孩子住了院。本月22日,孩子全身冒虛汗,並且神志不清,「把自己的手伸進嘴巴裡去嚼。」 23日,馮紫珊病情加重,醫院對她展開搶救。家屬稱,在危重病人通知書中,馮紫珊被診斷為心肌炎。

昨天,馮紫珊的父母及其親朋好友到龍華人民醫院商談善後事宜。龍華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劉醫生辯解說,1歲女童患闌尾炎是第一次遇見。該年齡段孩子闌尾炎發病率低,馮紫珊年紀太小,不會說話,症狀不典型,容易漏診。而一旦漏診,孩子的闌尾特別薄特別嫩,發炎後很容易穿孔。馮紫珊的父母稱,把闌尾炎病人當肺炎病人治,明顯誤診。
   
女嬰的母親劉女士悲傷至極:「29號是最難過的一天,寶寶生日了,可是她一個人躺在凍櫃裡,吃不到好吃的東西,玩不了好玩的玩具了,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世界了。30號我們等來醫院願意給我們四萬九人道援助的消息,他們都不承認有錯了。的確,錯的是我們,我們不應該相信醫院,不應該相信那副主任醫生。也不應該在那治那麼久。寶寶,媽媽想告訴你,不管怎麼樣,要他們給你一個合理的說法,讓你在天堂也能瞑目。」

事件曝光後,引起大眾關注。一位網友感嘆:「庸醫害人,良心何在,天理何在。中國的醫術是否都要發生了醫療事故再去找藉口?一個個貌似專業的藉口又如何去換回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 」

另一位網友說:「責任心啊,大醫院的醫生不如小診所的大夫有責任心。小診所的大夫還知道在開藥打吊針的時候再過來看看呢。大醫院的醫生天天忙著升職稱、編論文、找外賺,患者死活與他們無關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