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百年佩拉宮飯店 風華再現(組圖)


逾百年歷史的伊斯坦堡佩拉宮飯店(Pera Palace)經過大幅翻修後,本月重新開幕。

已有118年歷史的伊斯坦堡佩拉宮飯店(Pera Palace)曾是名流與文人雅士流連之處,推理小說經典「東方快車謀殺案」就是在此地寫成,但因年久失修而荒廢,經大幅翻修後本月重新開幕,希望能重振往日榮光。

佩拉宮飯店建於1892年,當初是為了配合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乘客留宿所建,並於1895年開幕,共有115間客房,成為伊斯坦堡最奢華的建築象徵。


阿嘉莎·克莉絲蒂就是在伊斯坦堡佩拉宮飯店寫出經典名著「東方快車謀殺案」。

伊莉莎白女皇二世、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名導演希區考克、影星葛麗泰嘉寶與諾貝爾文學獎作家海明威,都曾是這家飯店的座上賓。懸疑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就是在這家飯店的411號房,寫下轟動一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佩拉宮飯店經營111年後,因為老舊不堪在2006年歇業,2008年4月開始重新裝潢,歷經兩年半的裝修,如今要以嶄新面貌重現在世人眼前。

飯店經理提墨表示,這是佩拉宮飯店前所未見的大規模翻修,從水管到電纜全面更新,目標是在保留懷舊風味之餘,也能融入21世紀科技。

這家飯店耗資2,930萬美元翻修,但由於一樓大廳已成為歷史地標,所有物品將原封不動保留,並由專家小組細心修復。

佩拉宮飯店一度為伊斯坦堡社交生活的重心,吸引1920年代的名流來這裡跳狐步舞或輟飲香檳,土耳其第一場時尚秀也是在這裡舉行。今日的伊斯坦堡不乏頂級飯店與高級俱樂部,佩拉宮飯店希望能奪回在社交地圖的一席之地。

佩拉宮飯店9月1日重新開幕那天,也是「老朋友」東方快車從巴黎駛達伊斯坦堡的日子。這條鐵路線目前每年只行駛一次。這家飯店也計畫在10月舉行可追溯至1923年慶祝土耳其共和國建國的「共和舞會」(Republic Ball)。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去年吸引800萬名遊客。佩拉宮飯店位於眺望黃金角(Golden Horn)的山丘,所在地已是沒落近20載的社區,此次翻修將助土耳其政府一臂之力,讓已有8,000年歷史的伊斯坦堡繼續留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