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ECFA黑箱 李登輝將出手冊、講師下鄉

前總統李登輝將出手批判馬政府有關簽ECFA爭議,促使全民覺醒馬政府的錯誤政策,李登輝除透過群策會出版「ECFA與我」(名稱暫訂)手冊,讓民眾認清ECFA的負面衝擊,並要群策會派大批講師下鄉宣傳,讓農民與勞工等基層民眾瞭解ECFA的衝擊。

據透露,群策會規劃在五都選舉前,於十一月在臺北舉辦大型論壇,李登輝將親自出席,出手批判馬政府。

知情人士表示,對馬英九總統非常失望的李登輝,其大戰略目標是「棄馬保臺」,這次李登輝透過群策會展開針對ECFA議題的系列動作,是李登輝「五都全贏,棄馬保臺」戰略的具體作法之一,李盼藉由群策會派出種子講師下鄉,讓基層瞭解ECFA將帶來嚴重影響,透過一傳十,十傳百的效應,促使民眾全面覺醒,則民眾將在選舉時支持綠營。

群策會計畫結合李登輝學校的資源,規劃於十月份下鄉宣講,群策會表示,未來可能派超過六十位講師,下鄉讓農民與勞工等基層民眾瞭解ECFA會對他們造成切身影響與衝擊,同時傾聽農民與勞工的心聲,進一步瞭解他們可能遭遇的困境。

群策會表示,該會的定位與一般智庫有所不同,側重在行動層面,因此除有上述講師下鄉行動,也將出版「ECFA與我」手冊,讓民眾認清ECFA將帶來的衝擊。

群策會說,這次出版的「ECFA與我」,將以較生活化的實例或用語,讓民眾瞭解ECFA可能會帶來的衝擊,而像開放服務業的問題,兩岸真正的角力才要開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