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經典老照片(組圖)

飛虎隊」全稱為「中國空軍美國誌願援華航空隊」,1941年7月來中國參與抗日,當時美國尚未對日宣戰。

編隊飛行的飛虎隊P—40戰機

圖為飛虎隊三個中隊的隊徽:第一驅逐中隊——「亞當夏娃」中隊隊徽(左),第二驅逐中隊——「熊貓」中隊隊徽(中),第三驅逐中隊——「地獄天使」中隊隊徽(右)。

陳納德

標誌

臂章

圖為飛虎隊隊員的經典裝束。由于飛虎隊隸屬於中國空軍,直接歸航空委員會領導,因此飛虎隊隊員穿著的是中國空軍的軍裝,從軍帽上和左胸前都可以看到民國政府的青天白日徽。

圖為國民政府航空委員會簽發的身份識別標誌,飛虎隊員經常把這樣的「救命布」縫到自己飛行夾克的背上,萬一出事,他們可以得到中國人的幫助。

圖為飛虎隊P-40戰機上標誌性的鯊魚嘴塗裝,這種塗裝最早出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二戰中被飛虎隊發揚光大。

圖為中國傳統年畫中出現的飛虎隊隊員的形象。

飛虎隊隊員當年英姿

飛虎隊隊員當年英姿

開會

留影

P—40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