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書記換人 團派又奪一席(圖)


原黑龍江省省長栗戰書(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中共中央決定由黑龍江省省長栗戰書替換石宗源,擔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這意味著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關係密切的「團派」又奪下一席省級「一把手」職位。

根據新華社今天的報導,中共中央決定:栗戰書任貴州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石宗源不再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新華網資料顯示,栗戰書,1950年8月生,河北平山人,河北師範大學畢業,是中共第16、17屆中央候補委員。現任中共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黑龍江省省長。

栗戰書早年一直在家鄉河北省工作,曾歷任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中共河北省委秘書長等職。1998年,栗戰書調陝西任職,先後出任省委組織部部長、西安市委書記。2003年12月,栗戰書調職黑龍江省,出任省委副書記及副省長。

由於具有共青團的工作經歷,外界將栗戰書歸於「團派」。儘管如此,栗戰書在黑龍江省的職務,一直停留在副職上。直到2007年12月,才接替張左己出任黑龍江省長。

新華社報導並未說明,卸任的石宗源改任何職。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