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現6米巨頭鯨微笑吐泡泡(組圖)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18日報導,英國海洋生物學家,近幾日在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Estrecho de Gibraltar)發現了數頭巨頭鯨,之後就趕緊派人進行跟蹤研究。研究人員與攝影師潛入水中與這些龐然大物親密接觸時,發現有些巨頭鯨見到鏡頭會微笑,或者是吐起泡泡,模樣相當逗趣。

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這次出現罕見的巨頭鯨,讓許多學者相當興奮,並趕緊帶團去當地研究。當攝影師凱斯勒正在調整拍攝角度時,發現一頭成年巨頭鯨正在向他游來,近看感覺像在傻笑一般可愛,但其實它是在觀察這些人類是否具有威脅性。

據瞭解,這種大約20英尺(約合6米)長的巨頭鯨,有著相當鋒利的牙齒,而且性情相當不穩,可能在下一秒就會有攻擊性。英國學者摩爾表示,「一些巨頭鯨來到鏡頭前,就開始吐泡泡併發出響聲,很明顯,它們警戒心相當高,如果沒有保持一定的尊重,它們可能就有攻擊的行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