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發現迄今為止最古老的書面文件


據美國媒體7月13日報導,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考古研究者在當地一個公元前10世紀建成的塔下,發現了一小塊來自公元前14世紀的粘土碎片。

考古學家認為這個碎片來自一個皇家檔案館便箋的一部分。這個發現也進一步證明了在青銅時代晚期,大衛王還未征服耶路撒冷時,它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該碎片大小為2x2.8厘米,1厘米厚。碎片上有楔形文字元號。文字本身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個碎片證明了當時文本記錄的技術已 經非常嫻熟。這種便箋用於古代中東地區的國王們定期外交交流。該碎片裡包含了「你」、「你曾經」、「晚些時候」、「去做」、「他們」這樣含義的詞。

此前,最古老的文字記載碎片來自公元前8世紀。而最新發現的這個碎片比其還要早400年。這個新發現為耶路撒冷在青銅時代晚期的重要性提供了確鑿的證據,而之前的考古發現對於耶路撒冷在當時是不是重要城市都缺乏論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