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成紅海 西班牙「金」high (圖)

西班牙隊獲得英雄般的對待,全體隊員站在舞台上接受光榮的採訪,門將卡西亞斯(中)開心地親吻金盃。
 
西班牙隊帶回世界盃冠軍,全隊從機上一路high回首都馬德里,趁著歐洲各大職業聯賽開踢前,享受英雄般的一刻。

回國後西班牙足協安排這群國家英雄進行一連串慶祝活動,首站先拜訪王室接受恭賀,國王卡洛斯一世在演說中不斷感謝球員:「你們讓所有西班牙人民感動,幫助我們實現夢想,也讓西班牙威名傳遍全世界。身為國王,我獻上誠摯的感謝與祝福。」

10萬球迷上街慶祝

接下來的大遊行,10萬球迷穿著國家隊代表色的紅色上衣,整個馬德裡市成了一片紅海,戰機於空中噴出黃、紅色煙霧,這座冠軍,讓這個一整年因加泰隆尼亞吵著自治而紛擾的國家,藉著足球再度融合。

慶功趴太瘋 2球迷喪生

球員們高舉獎盃,在隨後於廣場舉行的冠軍趴展開另一波狂歡,決賽踢進致勝球的伊尼耶斯塔拿著章魚娃娃布偶,感謝「章魚哥」保羅看好他們封王,他也感謝英國獨立搖滾樂團「Kasabian」的歌「Club Foot」(賽前球隊必聽歌曲)激勵士氣,將邀請樂團到場看西甲聯賽巴塞隆納與皇家馬德里之戰。

慶功趴另一波高潮,是巴塞雙後衛普尤、皮奎將一件巴塞球衣套在現效力兵工廠,但想回巴塞的法佈雷加斯身上,小法礙於身份,立刻尷尬脫下。

但這場派對因太過瘋狂,導致2位球迷喪生、逾百人受傷。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