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4歲女童被遺封閉校車內 高溫烘烤下被悶死

7月1日,茂名某地一名4歲女童被幼兒園老師和校車司機遺忘在封閉的校車內,高溫烘烤下被活活悶死。當天的校車司機和跟車老師已被警方帶走。

早上「笑哈哈地」爬上校車

女童是田鄧村人,在約一公里外鎮上的童藝幼兒園上學。其母親崔李瑩說,7月1日上午8時,女兒鄧圓圓(化名)在家裡吃完早餐後,由奶奶牽著到村口送上校車。幾分鐘後,童藝幼兒園的11座金盃麵包車到達,奶奶將一瓶娃哈哈飲料塞到孫女手中。鄧圓圓接過娃哈哈,笑哈哈地爬上校車,坐下後,一手抱著娃哈哈,一手舉在校車窗口邊,向奶奶揮手「拜拜」。

鄧圓圓的父親在深圳打工。當日中午,他突然接到電話,說女兒死了。夫婦倆立即趕回老家。當地派出所及鎮政府人員說,孩子被校車司機和幼兒園老師遺忘在校車內悶死了。

當地教育局相關官員稱,當天上午,童藝幼兒園的校車將鄧圓圓等小孩接到學校門口後,孩子們從校車上下來。鄧圓圓下車時,手中的娃哈哈掉在地上,她回去低頭撿娃哈哈時,跟車的老師伸頭往車內看了一下,沒有看到還有孩子在車上,便將車門拉上離開。

中午被發現昏死在校車內

家住幼兒園旁的一名婦女說,當天上午,幼兒園的校車接完學生後,放在隔壁一大院內。7月1日上午,高州正是烈日當空,校車直接遭受太陽長時間炙烤。但沒有人注意到還有一個孩子被關在校車內。

直到中午,有人向幼兒園借校車用,看到車內有個小書包,打開車門發現鄧圓圓躺倒在車內,已昏死過去,早餐吃的稀飯全部吐在胸口。

學校說,鄧圓圓被校車接到幼兒園後,老師一直沒看到她,就四處尋找,最後透過車窗看到了她的小書包,趕忙讓司機來開車門,這時發現孩子已經昏死在車內。老師將孩子送往附近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前日下午,記者看到該幼兒園園門緊閉,沒孩子上學。據稱出事當天幼兒園就停業了。

當地教育局相關官員說,童藝幼兒園證照齊全,所有老師都是持有幼師證的合格老師。

女童父母:不追究老師司機責任

7月4日晚,鄧圓圓父母表示,已經和童藝幼兒園達成賠償協議,孩子已經去了,他們不打算追究幼兒園兩個相關責任人的刑事責任。

廣州律師朱永平說,校車司機和跟車老師因為疏忽大意,導致小孩悶死校車之內,犯有過失致人死亡罪。幼兒園與小孩父母雖然達成賠償協議,但警方已介入,司機和老師還是要負刑事責任。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