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央視分文不付 照播世界盃

【看中國記者周強編譯報導】據朝鮮日報(The Chosun Ilbo)6月14日(週一)報導,北韓中央電視臺6月12日(週六)晚,在沒有購買2010南非世界盃播放版權的情況下,盜版播出世界盃週五的首戰-南非對墨西哥的比賽錄像。

由於擔心被人指責盜版的來源,北韓央視抹去了屏幕上方和下方的圖像來源標識,並消掉了原版中解說員的聲音,結果造成球場背景幾乎「鴉雀無聲」。

在朝鮮半島獲得世界盃獨家版權的(南韓)首爾SBS電視臺指責北韓央視的做法「盜版」。SBS一位發言人稱,「北韓播出世界盃比賽的做法違反了法律。我們一旦發現北韓是從哪裡搞到這些錄像後,我們將會決定採取什麼樣的應對行動。」

在2006年世界盃,北韓從亞太廣播聯合會(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處免費獲得了世界盃的播放版權。2002年世界盃,北韓則亦是盜版播出。

6月13日(週日),北韓只播出了烏拉圭對法國及阿根廷對奈及利亞的比賽剪輯,但對南韓與希臘的比賽則完全不予報導。

點擊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