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停止對自殺者家屬發放撫恤金

中國電子製造商富士康公司表示,公司將停止對自殺工人的家屬發放撫恤金,目的是為了阻止最近接連發生的自殺事件。

富士康在中國工廠今年以來已經有11名工人死亡。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週二報導說,大多數遇難者家屬獲得超過1萬4600美元的賠償。報告引述富士康官員的話說,他們有確鑿的證據表明,一些工人自殺是為了家屬能夠得到富士康賠的錢。

富士康為一些電子製造商加工產品,包括蘋果公司,惠普和戴爾等。富士康最近宣布計畫提高工人的工資66%,以改善工作條件。

富士康母公司臺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的股票價格在近期的交易中下跌。投資者擔心由於薪酬增加會導致減少利潤。

鴻海星期二在香港舉行的股東大會的會場外面出現示威抗議者,要求美國的蘋果公司向富士康施加更大的壓力,改善勞動條件。

蘋果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已經表示對生產iPhone的工廠工人最近死亡的事件的關注,但他否認這些加工廠是血汗工廠。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