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再拍共進午餐機會

知名拍賣網站億貝定於北京時間7日開始拍賣本年度與美國「神」沃倫•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巴菲特說,希望這次仍能拍出7位數美元的高價,以幫助美國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

今年的拍賣為期5天,定於美國中部時間11日21時30分結束,起拍價與往年一樣為2.5萬美元。

巴菲特說,希望今年共進午餐的機會如往年一樣,也能以百萬美元落槌。往年之所以能拍出高價,除與自己的投資經驗和為人處世之道有關外,格萊德基金會的工作也是一大原因。

「股神」說,為讓中標者覺得物有所值,他通常會將午餐時間拖延3個多小時,「迄今沒有人(因認為不值而)要回錢」。

自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拍賣一次與他共享午餐的機會,並將拍賣所得捐給格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舊金山地區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拍賣形式自2003年起轉為網上拍賣。贏家最多能帶7名朋友,到紐約市「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排餐廳」赴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