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臨抄底歐元與歐企良機

上週末歐元兌美元跌破1:1.2關口,本週一跌至1:1.18,與此同時美元指數上破88關口,曾在年初準確預測美元指數年內站上88的聯訊證券首席分析師文國慶6月7日表示,歐元兌美元可能不出一個月跌至1:1。中國面臨抄底歐元與歐企良機。

文國慶認為,歐元兌美元跌至1:1企穩,對中國既是壞事也是好事。歐元大跌,人民幣對歐元大升值,對中國外貿影響很大。但歐元不見底,中國外貿企業也不敢與歐洲作生意。只有歐元跌到底企穩,中國外貿企業才敢與歐洲作生意。否則,從簽合同到交貨,歐元匯率跌3%,中國外貿企業就白幹了,所以不敢生產不敢簽合同。此外,歐元大跌企穩,使中國面臨抄底歐元與歐企良機。中國可加強歐元儲備力挺歐元,並乘機抄底歐企,抄底歐企首選有悠久文化傳統的歐企。

文國慶指出,上週末G20財長會堅持寬鬆貨幣政策不退出,而財政政策適時逐步退出是正確的。如周小川所言,中國政策何時退出基於囯內情況,可以理解為年內人民幣不升值、不加息。至於,近期堅持對房地產的嚴厲調控,則與退出政策無關。不能讓此次房地產調控,像以往一樣功虧一簣。

本文留言

作者榮躍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