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副總編揭 楊利偉返地球滿臉血

上月15日,新華社副總編、《參考新聞》編輯部主任、高級記者夏林到天津外語大學演講。演講中夏林提到「神舟五號」返回事件中不為人知的細節。夏林披露,楊利偉出艙時滿臉鮮血,直播畫面是經過處理的。

當年「神舟五號」飛船成功返回,楊利偉出艙的畫面經過現場直播傳到全世界。畫面上楊利偉儘管臉色稍顯蒼白,但身體狀況還是良好的。他被一大群緊張的工作人員趕緊抬出艙門。

夏林在演講中披露,其實這時的楊利偉已經被處理過。他表示,楊利偉是滿臉鮮血地打開艙門的,後來臉上的血跡被擦乾了,重拍了出艙畫面。

楊利偉曾經在自己接受採訪時透露了飛船升空和著陸時經歷的險情。著陸時飛船必須採用升力控制技術才能避免無控制的加速墜落,就算如此太空人們也要承受數倍於地球重力的超載。楊利偉說,他當時經歷的有4個G,韓國太空人經歷過10個G的超載因而受傷。實際上他本人也因為重力超載而受傷了。在飛船升空時,因為設計上出現的問題,楊利偉遭遇了嚴重的次聲波,他自己稱為「共振」。次聲波能引發人體器官的嚴重扭曲和損壞,是致命的,還被當做新型武器在發達國家研發。次聲波持續了26秒,楊利偉形容「真的要以為自己要犧牲了。

這一事件是一位在場聽夏林演講的網友,根據現場錄音整理的談話要點,發布到網壇上。

楊利偉事件造假被披露後,網友形容中國為造假強國。網友揭中共喉舌所謂直播節目,一直都是有十分鐘做緩衝。

網友說,為什麼要造假,是因為政府太要面子了。還有網友還說,那麼「六四」也可以重拍了?

由於夏林的演講內容過於敏感,網上的轉載很快大量被刪除。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