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說:兒童節驚魂

幼兒園王阿姨站在講台上,看著下面一個個可愛的小腦袋如同守在窩邊等待媽媽的乳燕,想了想,說:「小朋友們好!」下面的娃娃張大嘴巴,大聲叫:「阿姨好——!」「今天是兒童節,現在是八點,我們先上一會課,八點半休息,換演出服,九點到禮堂集合,慶祝節日,我們的節目是歌曲——我們是祖國的花骨朵,大家記住了嗎?」「記住了!」

「非常好」王阿姨清了清嗓,「下面照例提問‘每日必答’,何大壯」。一個胖乎乎的小孩站起來說:「看到可疑的人要報告老師」。「曹正宇」「看到有刀的人要抱著頭跑開」。「王新」「聽到有人說刀要跑到安全的地方,並報告老師」。

「很好」王阿姨滿意的笑笑。「小朋友們,今天我們學點新知識」王阿姨在黑板上寫1、2、3、5、4、6、7,寫完說:「小朋友們,隨我念,刀、來、米、發、掃、啦、提」於是小朋友都跟著念。這時一個叫劉昆的小朋友站起來說:「阿姨,你念錯了,應該是一二三四五六七」。王阿姨笑了笑說:「劉昆小朋友說的很對,可是這是音樂上用的,今天是音樂課,就得這麼念」。

二十分鐘過去了,王阿姨看了看表,說:「還有點時間,大家看這個」她把黑板上的小黑板翻過來,說「哪位小朋友給念一念」。

這時,劉昆小朋友站起來說:「阿姨,我念好嗎?」「好,劉昆小朋友自告奮勇,應該表揚」。

劉昆小朋友用他那稚嫩的聲音大聲念道:「掃刀勞動節,掃發青年節,拉刀兒童節,提刀黨的生日,拔刀建軍節,拾刀國慶節」。

王阿姨愣在那兒,一時說不出話來。有個外號叫小問號的小朋友問劉昆:「為什麼兒童節就得拉刀呢?」旁邊一個外號叫大明白的小朋友說:「拉了刀,就拉倒了唄」。

這時,曹正宇猛地站起來說:「我是梁山好漢操刀鬼曹正!」

也就過了那么二三秒鐘,小朋友們抱著頭,「嗷」的一聲,跑出了教室。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123&sid=a87bb7face2fee053ef5c06d8aeffa58

本文留言

作者司馬孔明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