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貴郵票 日內瓦拍賣成交(圖)

拍賣官今天表示,全世界最貴郵票─一枚1857年印製的瑞典郵票─今天在拍賣會中被一個國際財團買走。

這枚「黃色3斯基林」 (Treskilling Yellow)、也就是3先令的郵票,是全世界最罕見的郵票之一。當年不僅印刷發生錯誤,還把錯印顏色的3先令郵票發行出去。3先令郵票通常是綠色,8先令郵票才是黃色,在1885年的時候,一個瑞典小男孩為了賺取零用錢,東翻西找檢到這枚郵票。從此之後,這枚「黃色3斯基林」就輾轉經手過好幾名集郵家之手,包括一位德國貴族和一位比利時大財主。

這枚郵票最近一次出售,是在1996年拍賣會上,當時售價高達287萬5000瑞士法郎(450萬美元)。

郵票拍賣官費德曼(David Feldman)並未透露買家身份,也不願說出這次成交價格。

不過他們說,這枚郵票還是全世界最昂貴的郵票。

拍賣官發表聲明表示:「得標的財團成員,認為在當前危機時刻,購買這張郵票是很紮實的投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