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暴亂升高 各國紛紛譴責(圖)

泰國境內暴亂升高,導致至少6人死亡,美國為首的世界各國今天紛紛譴責暴力,聯合國也呼籲泰國當局和反政府抗議陣營,致力終結暴力衝突。

反政府「紅衫軍」抗議群眾在曼谷縱火焚燒20餘棟建築物,包括證券交易所大樓在內,暴亂升高促使當局宣布約1/3泰國境內實施宵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杜蓋德(Gordon Duguid)表示,「紅衫軍支持者從事縱火、攻擊電力基礎設施及媒體單位和記者」,華盛頓當局「深感憂慮」。

杜蓋德說:「我們譴責這類行為,並呼籲他們的領導人和反對陣營政治人物,敦促其支持者,停止諸如此類行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對泰國境內暴亂升高表達憂慮,並呼籲各造致力和平解決危機。

聯合國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表示,潘基文持續敦促泰國當局和抗議陣營雙方,採取一切措施避免暴亂升高和損失人命,並和平解決問題。

歐洲聯盟(EU)堅持主張,泰國當局和反政府陣營之間的和解,不再只是一個選項。

歐洲議會主席布傑克(Jerzy Buzek)發表聲明說:「泰國如今已邁入一個時期,即全國和解不再只是一個選項,而是強制義務。」 布傑克又說:「曼谷街頭已流灑太多鮮血,我期盼政府部隊和抗議群眾間的暴力衝突終於逼近尾聲。」 巴西也表示,希望泰國境內情勢能迅速恢復正常。

丹麥外長艾斯波森(Lene Espersen)呼籲泰國政府、抗議群眾等所有各造,「在情勢緊張時期,展現最大自製」。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